电脑版
首页

搜索 繁体

第十一章(2/3)

不必说那些都是到屋外逃难的!

[筱柔!你在吗?我是一书!]

也有警察在维持著

我转在周围寻找

"一书"

不时传来警车与救护车的笛声

不然我真的不知该怎么上去才好?

[那你在这等我,我去买些东西回来帮你药]

[你被床灯打到?]

"没有"

沉暗的台北市街

上抓住我的手

[你有穿鞋吗?小心别踩到玻璃!]

[别哭别哭没事了]

但我没有找到她

心想她可能还在屋内

乌漆抹黑的

[怎样?你没事吧!?]

"不必了我没关系"

[有没有手电筒?]

我把面纸递给她

[你血了?]

有蜡烛没打火机

血似乎还在

我很

我从筱柔手中拿过面纸

旁不时狂飙而过的计程车

[它好像还在血]

"地震的时候,床灯倒下来"

摸黑上了二楼

这是我第一次跟筱柔靠的这么近

黑暗中我看不清楚

我想台北市是完全停电了

灯?!

到了汀州路

因为连这里都没有一

也没有急救箱

我赶看看筱柔

台北市可以说是一片黑暗

[筱柔,把伤压著]

在我面前看着我

"好"

我走她的房间

骑上机车

那她应该不会离这家邮局太远

但我想也知

把车停好之后

"没有"

"不要!我不要!"

她拉住我的手

不买125cc的?

门开了

那么急遽又虚柔的鼻息

我整颗心都在她额上的那个该死的伤

[筱柔!你有没有事ㄚ?]

"嗯床灯摔破了"

第一次

我看见她的伤

黑暗中我看不清楚她的脸

如果她也跑到屋外的话

有很多警车

门上传来一阵消锁的声音

好像没有尽一样

[筱柔!你有没有事ㄚ?]

但现在不是的时候

[我知刚刚我有call你,但是传呼台不知是不是因为地震的关系,没办法call]

她正抚著她的额

一条长长的走廊

我伸手把筱柔的手移开

我在人群中寻找筱柔的踪影

"好"

筱柔的房门是关著的

往台大医院急奔

[要不要穿件衬衫?]

"一书好恐怖喔"

[我们那边的人都跑到外面去了你怎么不去?]

"我刚刚也有打电话给你可是没人接"

[不行!我得看看伤!]

我轻扶著她的手臂

"有但是我没有打火机"

"我不要一个人在这里"

"因为因为"

[我看看]

[那蜡烛呢?]

"有我有穿拖鞋"

[穿件衬衫,我载你去药!]

从她抓著我颤抖的双手上

我可以觉到她的恐惧

红绿灯也没了功用

但她的声音让我知

骑到公馆的路上

[那你跟我去?]

看到很多人在路上

我几乎可以清楚的听到她每一次的鼻息

在门后拿了件衣服

我现在才意会过来

隐约得

[不行啦!你一定要药啦!]

她放开抓著我的手

那面纸是

没有手电筒

我的脚底传来一阵啪啦啪啦的声音

[有没有急救箱?]

灯大概已经对她的额造成了伤害

[玻璃?!]

还好她住楼下的门没关

她正在哭

"不要!"

她话还没说完

路旁都是因为地震而逃室外的人们

"嗯刚打到的时候比较痛现在不会了"

热门小说推荐

最近更新小说